普瑞希拉

【Tin×Can】恶作剧【短/甜/完】

妈耶 太甜了吧 太太写的太好了

完全弥补结局be啊啊啊啊啊啊啊❤️


李闷气儿:

*一个小甜饼


*灵感来自恶作剧之吻


*bgm:恶作剧


*但不是暗恋心思,是甜蜜心思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01.






彼时暮色四合,曼谷傍晚的晚霞燃了地表三千里,浮起了殷红殷红的云。




can无精打采的趴在桌上,不停不停咕哝着抱怨:“我要回家我要回家。”tin无奈地叹了口气,拿小勺子舀了一勺白桃味的慕斯蛋糕递到他嘴边,清新的桃子味裹挟着卡士达酱丝滑的质地让can眯起了眼睛。




他伸出手拨了一下餐桌上新鲜的玫瑰花,立马娇娇地,颤颤巍巍地落了一片花瓣下来。




“commerce”tin吐出一个单词。can瞬间捂住耳朵:“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。”tin揉了揉自己抽搐的眉头,真的愁人,真的没办法。他叹了气:“好好好,不背了,你先把东西咽下去,我怕呛到你。”




can得意的哼哼了两句,余晖透过窗户在他脸上洒了星星点点的光影,他白皙的脸像一块温润水头十足的玉。tin看得眼热,伸手掐了掐他的脸,凑过去轻轻咬了一口,温温热热的呼吸打在can的脸上,他一激灵:“你干嘛咬我,你家暴我!”




tin不管他胡说八道些什么,他揽着他肩膀,试探性的问can:“你今晚留在我家睡,可以吗?can?”




can倒是痛快地点点头,不过他又像只恶狠狠的小奶猫一样地说:“可以,但一会儿你还逼我背单词。今晚我们做爱的时候,我就要大叫trade trade trade,吓死你!”




can懒洋洋的起身:“我要回房间洗澡啦,谁让你给我选的什么选修国际商务英语?”他伸了个懒腰,慢吞吞的起身上楼。




tin真的无奈地看他噔噔噔爬楼的背影,叹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气。勺子戳了戳剩下的慕斯蛋糕,挖了一大口吃进嘴里。晚霞透过纱帘蛛丝般的缠绕在他脸上,丧气又温柔。




行,您这个单词倒是记得挺熟的。






02.






大学的最后一个学年,tin已经开始工作了,他要兼并学业和事业,跟can见面的几率几乎少了一大半。于是tin偷偷的帮can选了一节他的主修课做选修。




是,没错,就是国际商务英语。can知道他一个体育生要去修一节全英文教学的英语课时几乎是崩溃的,嚎叫耍赖了大半天。




后来整个国际学院都知道,tin有一个一上英语课就酣睡得像头小猪的男朋友。是真的困,真的催眠。于是美女老师期末画重点的时候,专门点了can的名字,笑眯眯的让他注意。




“可是……你要是……没过……你就要……明年多修一节选修……我们明年可是要实习……了。”good看着can慢吞吞的说,他们这会儿下课,走在路上。




最近曼谷天气很好,这会儿天空漂浮了玫瑰花色的金色的云,缓缓流动变幻。




can皱着眉头慢慢思索着,随即两颊又鼓起两个小包子:“诶,都怪tin!”他真的脑袋都炸了,被tin揪着背了几天的单词。商务英语专有名词真的很难背,不适合他的脑袋,他的脑袋也容不下!




“可是这样的话……国际学院……所有人…都知道tin的男朋友……英语不及格了。”good继续说,他无辜的下垂眼真诚的看向can。




can止住了脚步,心里咯噔了一下,那些焦躁逃避的情绪好像慢慢平息下来了,像盐湖里的水藻一样,摇曳地拖着你,往下掉。




can闭上眼睛啧了一下,那是有够丢脸。tin毋庸置疑是一个很优秀的人。虽然看起来两个人格格不入天差地别,但真的就是在一起了。can知道好多人有在背后偷偷议论一些什么,他也不是个很细心的人,听完难过一会儿可能就过去了。




他从来深知自己不是热血漫主角,有些天堑不是说努努力就能跳过去的。配得上他,只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伪命题,尽管tin在他面前好像总是温柔到谦卑。




can叹了口气,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,风也卷起他的叹息飘进云里。good拍了拍他肩膀:“我先走了……can……”




can还来不及反应,他抬眼一看,tin就站在路尽头看着自己。他手里拿着件西装外套搭在肩膀上,领带被扯松歪歪的斜在一边,曼谷傍晚金色的流风哗哗地刮过他的发,他看起来多了许多凌厉的温柔。




他朝can招招手,温柔地叫他:“can,过来。”眼里流过极细极细的水波,淌了一壶桂花甜酒。




can没有马上动,反而歪着头认真的看了他一会儿。他知道他很帅,每一次看他都会这样觉得。但今天,他打直球的脑袋里突然有多了一些东西,像劈开天空的拖尾云一样,思维有分裂开。他歪头看他。




哦,原来只要看到tin,他会想要尝试着迈过那道他深知不可能的天堑。




至少努力就能达到的,他很想去试试。






03.






tin牵着can的手,走着去parking。




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这样一起慢吞吞的牵手在学校里走路了,就这样牵着手,流风会呼啸着刮他们的衣摆和头发,学校里的金链花也开了,大片大片的金黄,浮在视野里。脚下踩着树叶吱呀,一条路的秋。




can一直碎碎念,他经常这样叽叽喳喳像只小肥啾。tin侧过头看他,伸出手比划了一下,然后说:“can,你好像长高了一点。”




“啊,是吗?”can停下了碎碎念,高兴的转过头反问他,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什么树上结的小果子,是最可爱的那一颗。tin看得眼热,一把抱住他,他愣愣的问:“为什么抱我?”




“因为你太可爱。”所以想要抱你,就抱了。can这个哈密瓜这时候好像慢慢被蒸熟了。他脸烫烫的,缓慢缓慢的被醺红,又嘻嘻笑,回搂住他的腰,停了很久,然后他慢慢的说:




“tin,回去教我写作文吧,我是说,英语的。”




有时候很想为你动用一些英雄主义。




tin的心这时候慢慢的软塌塌成了蓝天漂浮的云,游乐园里最绵密的棉花糖,圣代上最甜最甜的那一口草莓酱。




can,你可能现在还不会知道学生时光有多宝贵。是过一秒是一秒,闲暇时光跟你吹风,爱里也很温柔。




我自私想占据更多,你也会补我窟窿。








04.






日光漂浮在了空气里又回溯天空。餐厅这时呼呼的开着冷气,店门前木质牌子挂着“正在营业中”。




can笑着戳了戳面前的卡布奇诺上的拉花,他亮晶晶的眼睛里月亮也发了芽:“tintin!你猜我多少分!!!”没等对方回答他又接着说:“66!!”他得意的笑,然后又说:“你还说要跟我换试卷来的,你看看,我还不错吧!!”




大少爷确实是有想帮他男朋友作弊的念头的,不过被小孩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罢了。




“你在哪儿?在餐厅吗?”tin语气里的无奈接宠溺几乎要透过电话穿过来了。




“对啊!”

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can你现在转头看看别人有没有在看你。”




“管别人干嘛!”can嘟起嘴巴,然后他又小小声的说:“老师,谢谢你。”tin最近又忙工作又要准备考试还要帮他复习,真的好累好累。所以虽然背英语很累,但can也不会抱怨。




“……,你在那里乖乖等我。”




tin最近工作好忙啊,其实也不必要每天中午都得来跟他一起吃饭的。can眯着眼睛,抿了一口咖啡,餐厅巨大的落地透明玻璃倒映着他的倒影,上面还贴了一些素雅的图案,他眼睫抛下浓密的阴影,融进了莹润的脸颊。




“can学长!!”一个高个子风风火火的坐进了can对面的椅子,是足球队新进来的学弟:“你在这里干嘛?等人吗?”




can嗯了一声:“对啦,等我男朋友。”他挑挑眉,一脸甜蜜的样子。




学弟一脸八卦的笑:“喂,学长,英语没挂吧。”

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can讶然,皱起眉头询问。




“学校论坛可是紧盯着ptin的男朋友哦。”学弟幸灾乐祸到简直欠揍,can伸出手打了一下他的头,心里却在暗喜,苍天啊,果然被good料中,幸好幸好,没丢脸没丢脸,出去也可以抬头挺胸做哈密瓜。




这位学弟的倾诉欲望极其强烈,就在两人相谈甚欢的时候。can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tin最近换了个香水,他开始用起了古龙水。can抬眼一看,tin整个人都冒着一股冷气站在了他们旁边。




“你们在干嘛?”他不耐烦的问道,清冷的脸上面无表情,很是唬人。can呀了一下,学弟慢吞吞起身,打了个招呼“p……ptin,我先走了。”立马撒腿跑了。




tin掀开凳子坐在他对面,无奈的看了他一眼,小声的叹了一口气。can好奇的问他:“tin,今天的工作让你不开心了吗?”




tin温柔的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:“你真的不懂吗?can。”他看着他继续说:“我在吃醋,我每天都在吃醋,我看到你跟别的男生待在一起我就要抓狂。”




can夸张的大笑:“怎么今天突然这么直白?”但也藏不住他悄悄红透了的耳根,麻烦请不要这样说话。




tin挑挑眉:“跟你学的。”




这个时候他身上肆虐的冷气才消停下来,换成了温柔的雾。








05.








tin最近真的有点累,忙考试,公司接的大项目也遇上了难缠的合作方。尽管can无数次表明他不需要特地来跟他吃午餐,他还是坚持要来。




但今天tin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的样子,can一边嚼着饭一边心里腹诽着。但午饭还没吃完,tin的电话已经不停响起,催促着他回公司了。




他匆匆扒了几口饭,嘱咐了can晚上一定要等到他来接他。




他站起来,珍视的亲了亲can的额头,拿起外套就走出餐厅了。can摸着温热的额头,心里开始打起了小算盘。你不开心,我也可以逗你笑。




这个餐厅有好大的落地玻璃,内里摆了一盆又一盆繁复的花朵。tin的车停在餐厅另一侧。他需要路过窗户走过去开车。




can在他走过时,早知道他会看自己,用勺子做了一个stop的姿势。tin站定,温柔的看他调皮。




can小心翼翼的在餐厅的玻璃上哈了一口气,清透的玻璃上瞬间一片氤氲的雾气,他笑嘻嘻的朝外面的tin招手。




tin笑看他,也不着急走了,他双手交叉站在原地。曼谷晌午的日光透过巨大的树影洒在了他脸上,衣袂边缘也被风轻轻吹起。




can伸出手,贴住冰凉的玻璃,手指的温度融化掉雾气,他在上面慢慢的画了一个爱心,然后笑着用手指了指,随即他歪着头贴近了玻璃,额头靠在玻璃上。




tin笑了笑,他真的古灵精怪。他半蹲下来,温柔的直视他的眼睛,两个人隔着玻璃,大眼瞪小眼。




tin伸出手指,敲了一下玻璃,can立马瞪大眼睛,条件反射性的往后倒。tin笑着说了句话逗他:“真是无事献殷勤。”




可餐厅的玻璃隔音效果太好,里面的can根本听不清楚他的声音,他指了指耳朵示意。tin从裤子里掏出手机,打了几个字,贴近玻璃给他看,can这才看清楚。他恍然大悟。




“非常喜欢你。”can迅速的回他,这是他当下最最真诚的心。




然后你知道can看见了什么嘛?tin侧过脸去笑了,清俊的脸上居然沾上了一点红,像雪白雪白的牛奶中滴入一滴殷红的石榴汁,慢慢扩散,星星点点的红。




tin脸红了?大少爷也会脸红啊。can在餐厅里惊叫,大家都看他,他也不害羞。




tin用舌尖抵了抵脸颊,心里无奈又柔软,他总是被他弄得无奈,又被他逗笑。心里坚冰碰上他也要化成一滩水,他像恒星,光源自会聚集发光体。




tin掰正自己的脸,正视他,却发现can起身大步的跑,脚底刮过细细的旋风,头发被风带的翘起来。他知道,他正朝自己跑来。




他看着他奔跑的背影温柔的笑。




宝贝,他们只知道你肆意妄为,只有我懂你温柔可贵。








end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07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